氣候變遷-引發各種極端氣候

氣候變遷

CLIMATE CHANGE

未來,沒有經濟週期,只有經濟大死亡。我們一直以為氣候變遷是個緩慢的過程,其實它快得令人不安。野火、洪水、瘟疫、空汙、饑荒、海平面上升等氣候災難不只悲慘、代價昂貴,還會更頻繁發生。氣候變遷帶來的經濟大倒退,將是完全不同等級。過去有衰退就有復甦,但未來世界不是這樣。

我們是第一個看到氣候惡化的一代,
也是最後一個有機會補救的一代。

乾旱災害

森林大火

暴雨水災

氣候變遷聽起來很可怕,但是一切都還來得及!

邀請您與我們一起種樹✕守護地球

種下台灣國寶牛樟樹

保護珍貴的物種,厚植森林資源

牛樟樹素有台灣國寶之稱,對台灣的土地有很好的水土保持作用,壯碩且生長年限長的牛樟樹,對颱風暴雨的強烈衝擊,扮演著重要的護衛角色。但經過嚴重盜砍、盜伐後,已經幾近滅絕,因此復育牛樟樹對台灣國土的保護,具有重要的作用。

每棵樹都有自己的故事...

定期更新狀態,專人三年護養

透過 GPS 定位及區塊鏈 QR Code,讓您持續追蹤樹苗生長情形,這份愛,生生不息。

●台灣唯一幫每棵樹作紀錄的社會企業-綠色冀泉

減碳行動數據

STATISTICS

種樹場域

SITE

劍湖山世界

走馬瀨農場

麗多森林溫泉酒店

劍湖山世界(範例)

策略夥伴-綠色冀泉

陽台育牛樟,緩解熱島效應

綠色冀泉於2015年5月26日在臺北市成立,2019年創業歸故里回到台東,是一家致力於種樹救地球,以種樹︑養樹︑護樹而發展出以臺灣原生樹種為循環經濟的社企。不斷找出『樹』所有的可能性,導入AIOT及區塊鏈應用,推動「一人一千一樹」計畫、「類綠建築」計畫、「以樹養球」計畫,讓種樹變得有利可圖,促進公眾參與及促進社會價值投資,擴大社會影響力,積極參與氣候行動,消除一切形式的貧窮,希望讓樹經濟達到「零貧窮、零失業、負碳排」的目標。

行程報名

APPLICATION

劍湖山世界~歡樂1日遊

劍湖山世界環境教育園區位於雲林縣古坑鄉、東臨大湖口溪及鐵國山,西可俯瞰一望無際的嘉南平原,更可遠眺大尖山峰脈相連層巒疊翠,自然生態極為豐富。

走馬瀨農場~樂活1日遊

走馬瀨農場為台南市農會全心經營的休閒農業區,以專業種草起家,再轉型升級為觀光休閒農場,並且為第一批獲頒合法風景遊樂區標章,並獲得多次優等及特優考核園區。

麗多森林溫泉酒店~森活2日遊

麗多森林溫泉酒店,坐落於北台灣桃園縣楊梅市境峰巒疊翠的美麗山城中,以結合自然森林、溫泉 SPA、生態探索、養生休閒為特色。

JOIN US

就從現在開始吧,一切都還來得及!